Syfe 環球百份百股票組合如何投資全球最頂尖公司

環球百份百股票組合是一個全股票型式的投資組合,適合希望擴大環球股份覆蓋的投資者。

投資組合是由股票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和個股組成,以集合形式投資於超過 1,500 隻環球頂尖股份中。當中包括微軟、亞馬遜、Facebook、沃爾瑪及阿里巴巴等等。

投資組合的環球基礎

環球百份百股票組合還採用了多個具有廣泛基礎的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和個股來提供對國際市場,例如美國、中國、歐洲及其他市場的多元化覆蓋。

美國市場的覆蓋

USDirect 是 Syfe 創新的「直接投資」策略,在環球投資組合中以美國個股取代美國股票指數 ETF。主要持倉包括蘋果、Amazon、Tesla、Meta 等。

USDirect 將佔環球百份百股票組合約 75%,其餘由 ETF 組成,提供非美國股票的覆蓋。

此組合涵蓋美國中型股份及美國小型股份。它們主要持有的股份包括 Tyler Technology、Factset Research、Wingstop 及 Topbuild Corp 等。

中國市場的覆蓋

另外,此組合涵蓋中國的大型及中型企業。其持股量最高的企業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平安保險及百度等。

另一隻 ETF 涵蓋中國的互聯網企業。持有的頂尖企業包括:美團、拼多多及京東。

已發展國家及新興市場的覆蓋

組合涵蓋超過 900 隻來自歐洲、澳洲及亞洲的大型及中型股份。持有的頂尖企業包括:雀巢、阿斯利康、豐田汽車及 LVMH。

我們同時涵蓋超過 2,000 隻來自中國、南韓、印度及巴西新興市場的股份。主要持有包括:阿里巴巴、騰訊、三星及瑞來斯實業。

Smart Beta 因子傾向

為更有效地管理環球百份百股票組合以獲取更佳的長期風險調整回報,我們採用了 Smart Beta 策略,並將投資組合傾向於三個因子。

環球百份百股票組合傾向於增長、地理上則傾向中國,以及傾向於低波幅。代表增長及低波幅傾向的交易所買賣基金 (ETF) 和個股重點如下:

增長傾向

追蹤納斯達克 100 指數表現,主要股份持有包括蘋果、微軟、亞馬遜、Facebook 及 Alphabet(Google 的母公司)。

組成亦有追蹤 S&P 500 指數,增加了側重於小型股的規模因子。與此同時,亦加入了價值因子傾向以緩和增長因子。

低波幅傾向

涵蓋食物及必需品、飲品及個人產品工業的企業。持有的頂尖企業包括:Procter and Gamble、可口可樂、沃爾瑪及 Mondelez。

組合亦涵蓋藥品及醫療護理業的企業。持有的頂尖企業包括:強生、Merck & Co.、Pfizer Inc. 及美國雅培。

此外,環球百份百組合涵蓋公用事業、電力生產及能源貿易的企業。持有的頂尖企業包括:NextEra Energy、Dominion Energy、Duke Energy Corporation 及 Southern Company。

同時組合涵蓋了科技硬件、軟件、IT 服務等企業。持有的頂尖企業包括:蘋果、微軟及 Nvidia。